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20191207-173538-673
 信息名称  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19-04-08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公开程序 

640.webp.jpg

3月29日,县长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副县长、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省委办公厅《甘肃工作通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技术引进指南的通知》;俞成辉书记在十二届州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州纪委《关于2018年全州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州生态环境局等11部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的实施意见》;《甘南州易地任职干部家在外地干部及引进人才探亲交通保障办法(试行)》等。

640.webp (1).jpg

会上,研究讨论了县发改局《舟曲县易地扶贫搬迁问题专项整改实施方案》;《舟曲县2019年东西协作天津市帮扶资金项目计划》等;听取了县水务局关于省河长办第二次河湖“清四乱”暗访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县住建局关于3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县交通局《关于请求对30户以下自然村道路建设列入贷款计划的通知》;县人社局《舟曲县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方案》;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请求办理舟曲县2018年第一批次城市建设用地出让手续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舟曲县2019年富民产业提升增效实施方案》《关于上报舟曲县2019年农业保险工作方案》;县政府办《舟曲县干部群众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协议》;.县文广旅游局《关于请求解决舟曲县水泉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报告》《关于请求解决峰迭新区景观带花箱安装项目的报告》《关于请求解决舟曲县峰迭新区湿地公园观景台建设项目》。

640.webp (2).jpg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舟曲脱贫攻坚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牢牢守住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项基础性、底线性任务。要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切实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全面冲刺的关键时期,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扶贫政策的相关要求,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要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科学合理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东西协作天津市帮扶资和东西协作天津市和平区帮扶资,加强资金安全监管,后续督查,切实发挥好帮扶资金的效果。要严格按照省、州要求的时间节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推进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任务。县级河长和乡镇河长要带头将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结合河道治理、环境修复、水景打造、沿岸绿化、沿岸种植等,以推行河长制为契机,把沿河两岸建设成我县又一张生态名片。旅游产业是我县没有“天花板”没有瓶颈的产业,要充分认识旅游与农牧业产业打造、自然灾害治理、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的关系,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总揽,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驱动,以“三变”改革为突破,结合旅游示范村、旅游专业村建设,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支柱产业。要凝聚共识,形成一个团结奋斗的班子,县委县政府已确定的重大项目,重大决策部署和对扶贫领域、项目的资金的研究,以及对整个舟曲发展的定位,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有共同的认识,必须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政府班子和政府部门要积极作为,建成一个善于谋事,主攻一方,一心为民、苦干实干,昂扬向上的班子,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各领域各行业的工作,努力做到群众认可,实绩突出。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兴云)


上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