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2-00039
 信息名称  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05-23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粮食安全、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等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研究通过了舟曲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实施方案》、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等《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县“八五”普法、重点项目建设、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100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进一步指明了青年运动的前进方向,为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极具方向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开展。要充分利用好第二季度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的黄金期、冲刺期、关键期,加压奋进、赶超进位,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全面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灾抢大险,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足救援力量物资,做好大震大灾应对准备。要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加快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做好舟曲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打造舟曲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创新的新高地、新标杆、新样板。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助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王昕、华湃、任秀红、李学政、加宝塔、刘鹏武、李虎,县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桑正刚)






上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