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2-00195
 信息名称  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11-01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省州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以及省州安委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反馈问题整改精神。审议通过了《舟曲县贯彻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承接实施方案》等文件,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措施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和各乡镇政府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舟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绩实效上,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时间节点,精准发力、攻坚拔寨,确保全面完成11月底前向兰州新区避险搬迁2257户、12月底前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区域群众全部搬离的底线性任务。要紧紧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等方面,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后评估和省级考核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把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省安委会第七驻点包抓组、“四不两直”督查组、州安委会第三督查组安全生产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处置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王昕、陈学勇、李学政、加宝塔、刘鹏武、谢静,拉尕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金银莲,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