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3-00015
 信息名称  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3-03-26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和《国家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预算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讨论审议了《舟曲县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细化调整方案(草案)》《舟曲县2023年度强科技行动任务分工方案》,安排部署审计整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避险搬迁、主动创稳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重大行政决策的重要性,进一步学懂悟透《条例》内容,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继续保持预算执行严把关的作风和做法,保障全年正常运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预算管理、强化内部控制,依照规矩、立足现实,把握基本原则,对非必要费用支出应减尽减,避免铺张浪费。要把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对审计指出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标准、完成时限、整改要求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盯一季度目标不放松,不遗余力、不失时机,强化措施、扎实工作。进度慢的要倒排工期,加派力量,分班施工,尽快形成实物量,努力实现“开门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国家、省州有关要求,抓好涉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精准科学稳步推进2023年度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前期工作。要准确把握维护稳定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增强主动创稳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自觉维护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王昕、华湃、李学政、加宝塔、何伟光、刘鹏武,有关乡镇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