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感动舟曲”模范风采】—敬业奉献模范—王高生

发布时间:2017-01-11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舟曲县江盘乡——花甲老人义务打扫卫生六七载

    人到老年,每天聊聊天、下下棋,颐养天年,其乐融融.可是现年72岁的舟曲县江盘乡端山村藏族老人王高生,却坚持每天义务打扫卫生,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十年如一日。

        为了照顾在县城上学的两个孙子,王高生老人离开端山村来到桥头坡。桥头坡常住人口增多,看着随之产生的越来越多的垃圾,王高生在孙子去上课后,拿着扫帚、火钳和自制的简陋轮式垃圾收集箱,从城江大桥一直往上近2公里的道路进行清扫,从不间断,这一扫就是六七年,寒来暑往,风雨无阻。

      在江盘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草根讲堂上,他讲到“生命不止,运动不止,我最好的运动就是每天捡一点垃圾”。王高生老人默默无闻的精神感染身边更多的群众自发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去年12月,江盘乡特聘王高生老人为桥头坡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员和环境卫生监督员,王高生老人用自己一如既往的坚持守护了桥头破的青山绿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社会主义公民的良好形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建设生态家园,需要更多像王高生老人一样乐于奉献的人。

   评委给王高生的颁奖词:他是一个平凡的老人,是孙子心中慈祥的爷爷,六七载如一日,热心公益,清扫住地的垃圾,保洁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这位平凡老人的平凡行动,早已将他的精神和思想升华到了不平凡的境界。他是我们民间的环境卫士,更是无私奉献的草根“英雄”。

         

       图\文\编辑\舟曲县委宣传部


上一条:“藏乡江南”绽新颜——舟曲县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侧记

下一条:【“感动【“感动舟曲”模范风采】—敬业奉献模范—赵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