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1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近日,舟曲县召开全县生态建设暨2017年春季造林动员大会。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退耕还林和2016年义务植树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表彰了2015年度退耕还林和2016年全民义务植树先进集体,安排部署了2017年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要全力抓好退耕还林。要严把苗木质量关、技术指导关、政策兑现关,首选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优的特色林果苗木,按照“谁退耕、谁造林、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全面落实包栽植、包成活措施,严格执行退耕还林资金管理和拨付制度,确保全面完成新一轮2.45万亩的退耕还林任务。二是要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围绕“花开舟曲”、荒山造林、封山育林、道路绿化、河道绿化等绿化工程,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做好田间地头、庭院内外、巷道两侧的造林绿化,通过建设“小景点”,形成“大景观”。三是要培育壮大林业经济。紧紧围绕中华蜂、从岭藏鸡、中藏药材、核桃、桑蚕5个产业规划和生态旅游整体规划,不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促进林地承包权有序流转,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养殖产业,通过产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集约化生产,进一步做大做强林业经济和森林旅游产业,使之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四是要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创新管护方式,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严厉打击乱砍滥伐、非法盗运、毁林开荒、侵占林地、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实施天保二期、重点公益林建设等工程,全面保护好天然林资源,切实筑牢广大群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


上一条:州残联理事长徐智一行来我县开展“双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