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观摩进行时】全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走进迭部舟曲

发布时间:2020-05-27 16:17:01 来源: 甘南日报 作者: 点击:

5月25至26日,全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赴迭部、舟曲观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赴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旺藏镇茨日那村、达拉乡高吉村、腊子口镇达拉村,舟曲县曲瓦乡城马村、巴藏乡各皂坝村等地考察“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

俞成辉在谢协村实地查看了文化旅游标杆村工程建设后指出,要在提升规划谋划上下功夫,破解谢协村远离公路沿线难题,在连接赛雍藏寨景观与谢协村的道路上做文章,提升连接道路品味,让景观与村庄遥相呼应,在打造中注重与景观的融合统一,将景区与村庄串珠成线、连线成面,相辅相成。要在民宿打造中注重院内院外一个样,屋里屋外一个样,做到内外兼修,相得益彰,要避免建设同质化问题,注重时尚元素与传统建筑两种业态的结合。

高吉村在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中注重挖掘俄界会议遗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红色资源文化,在打造中加大对景区沿线综合整治力度,造势造景上突出红色长征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氛围营造,高吉村在绿树掩映中,小桥流水和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榻板房村若隐若现,榻板房里装饰一新的民宿也极具诗意,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及观摩团成员在舟曲县巴藏镇各皂坝村详细观摩考察了各皂坝村游客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民宿小木屋、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

观摩中,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抵挡大家的热情。

村民们正在直播间对舟曲花椒、青稞酒、土鸡蛋、腊肉等一大批农产品进行直播销售,观摩团成员也纷纷为这种创新举动点赞。

 

在观摩中赵凌云指出,要创新打造“一十百千万”工程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托各皂坝村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资源禀赋,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姿的民族风情,突出个性特色,找准品牌定位,着力培育特色景点,积极打造旅游项目,大力发展精致民宿,创新开发农特产品产销渠道,吸引游客驻足“打卡”,满足游客多元体验,真正让乡村旅游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上一条:【聚焦两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观摩进行时】城马 一个有故事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