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1 16:57:10 来源: 甘南日报 作者:马保真 高淑兰 点击:

按下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快进键

跑出甘南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5月29日下午,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临潭县冶力关镇“甘南乡村振兴大讲堂”召开。会议对前期现场观摩活动全面梳理总结,开展点评交流,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意见建议,重点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一十百千万”工程作为强大引擎,促进文化旅游蓬勃兴起,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环境革命、社会稳定、基层党建等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开创甘南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强明侠,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州上领导安锦龙、徐强、扎西草、何谋保等参加会议。

俞成辉指出,这次观摩活动时间之久、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收获丰硕,感受颇深,是一次增长见识、增强信心和发现问题、自我加压的观摩。期间,既看到了城市的华丽转身,也看到了乡村的成功蜕变;既看到了生态的有效恢复,也看到了环境的脱胎换骨;既看到了旅游的广阔前景,也看到了产业的蓬勃兴起;既看到了脱贫的巨大成效,也看到了振兴的无限希望;既看到了群众的满心喜悦,也看到了干部的激情满怀。

俞成辉强调,现场观摩是发现问题的好途径、好办法,犹如一面镜子,既映照出工作推进中的特色和亮点,也折射出不少短板和弱项。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中“主题的鲜明性不够、规划的主导性不够、空间的把握性不够、功能的合理性不够、文化的引领性不够、产业的支撑性不够、色彩的协调性不够、环境的衬托性不够、景区的成长性不够、落实的推动力不够”等问题,在弄清来龙去脉中把症结分析透,在明确主攻方向中把对策想明白,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精神和“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加快推动“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为甘南藏区文化旅游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俞成辉指出,甘南是黄河上游的一汪水,是唐蕃古道的一段情,是中华文明的一壶酒,是“一带一路的一片绿,是中国革命的一抹红,是青藏高原的一道彩,是全面小康的一个范,是乡村振兴的一方土,是民族团结的一枝花,是世人心中的一个梦。要学习借鉴临夏州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度挖掘根植于甘南大地的山水生态、宗教文化、民俗风情、农事体验、特色种植、古村古镇等旅游价值,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放飞丝绸之路千年梦、缔结唐蕃古道万里情,真正把甘南草原打造成美丽的生态田园、迷人的锦绣乐园、幸福的小康家园。

俞成辉强调,旅游是甘南的最大产业,乡村是旅游的最大载体,谋划是旅游的最大风景,文化是旅游的最大沉淀,厕所是旅游的最大需求,食宿是旅游的最大诱惑,环境是旅游的最大魅力,乡风是旅游的最大味道,服务是旅游的最大追求,境界是旅游的最大容量,能人是旅游的最大财富,市场是旅游的最大力量,留白是旅游的最大智慧。要站位大局全局,凝聚思想共识,搞好统筹谋划,跳出旅游看旅游,跳出旅游抓旅游,以思想上的大解放、谋划上的大格局、操作上的大手笔、工作上的大气魄,拥抱“旅游+”新时代,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协同共进、双赢发展。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务必坚持因地制宜,不要让同质化毁了我们的旅游;着眼长远发展,不要让急功近利毁了我们的资源;全力打造精品,不要让粗制滥造毁了我们的村庄;科学定位谋划,不要让盲目决策毁了我们的形象;提升能力水平,不要让一知半解毁了我们的理念;强化使命担当,不要让漫不经心毁了我们的初心。同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脱贫攻坚所有问题清零见底,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抓好项目建设调度、固定资产投资和复工复产,做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求实效,用奋斗赢未来。

赵凌云强调,要迅速掀起“学”的热潮,既要取好经,还要学好经,更要念好经;要掀起“比”的热潮,比别人的长处,找自己的差距,在对比中谋发展、求进步;要掀起“干”的热潮,从一草一木、一砖一石、一点一滴干起,精益求精,积沙成塔,由点及面,遍地开花;要掀起“赶”的热潮,既要超越自我,也要争创一流,在全州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氛围,让各种力量和激情竞相迸发,形成万紫千红春满园的喜人景象。要慎终如始,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要化危为机,全面抓好“六保”任务。要动真碰硬,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抢抓机遇,全面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工作。要高位谋划,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以人为本,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关键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文化旅游标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关于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李沛兴在舟曲县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