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葡萄之乡”期待您的再次邂逅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3:44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何柄江 点击:


十月的舟曲,秋色怡人、硕果飘香。10月26日,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走进“康养小镇、葡萄之乡”--大川镇土桥子村,感受藏乡小江南的韵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副书记何谋保以及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和州委、州政府各副秘书长;部分州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州七县市党政主要领导,文旅局、发改局,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文化旅游标杆村、全域旅游专业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现场观摩舟曲县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革命、社会稳定、重大项目建设和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互学互鉴谋发展。

行走在土桥子村,可以看到村道两边的民房整齐划一,白墙、绿树、红瓦、各种花卉小景观,既有五彩斑斓之美又有古朴厚重之感,将这里真正建设成为了一个红中泛绿、绿中透红、红绿相映的特色村庄。土桥子村结合现有的资源,以“一十百千万”工程土桥子旅游标杆村为中心轴,将土桥子村和梁家坝村连片发展,全面打造“白龙江风情线”,在沿路安装了栅栏,将沿路闲置和不规整区域进行了景观工程打造,建设一些小景观、栽种绿植,对沿路环境卫生和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充分利用交通便利、气候适宜和林果产业优势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家门口赚钱”的美好愿望。

如今的土桥子村,鸟语虫鸣成赋韵,花香草绿伴云烟;葡萄飘香醉游人,农民致富有奔头。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和本地风土民情,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这些年来,土桥子人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指引下,在红色党建的强大引擎下,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走上了脱贫致富“快车道”,踏上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腾飞路”。

一串串甜蜜的葡萄串起了土桥人家的幸福和美满,一杯杯香醇的葡萄酒酿出了土桥子村的甜蜜和希望!愿春风永沐,碧水长流,葡萄永远繁盛,生活永远甘醇!

大川镇土桥子村作为甘南州第一批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试点村。大家一路走来,边看边议,在交流中理思路、在探讨中谋发展。

今年以来,舟曲县牢固树立“天空增蓝、山脉增绿、江河增流、乡村增美”的发展理念,以“花开舟曲”为引领,以白龙江风情线打造为轴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着力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和增长极,按照“景村一体、一村一特”建设思路,建成了30个特色旅游样板村,培育了“田园城马·英雄故里”“多彩石城·生态农庄”“康养小镇·葡萄之乡”“春蚕吐丝·美丽蝶变”“玫瑰飘香·春风送暖”5个乡村旅游品牌,开发了集生态观光、田园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为舟曲文化旅游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

在这里,我们发出舟曲感恩的邀请;在这里,我们发出舟曲芬芳的邀请:天南的好友,请您来看看日新月异的舟曲。海北的宾朋,请您来听听欢歌吟唱的舟曲。因为您,舟曲温暖生长!美好的时光虽然短暂,但互学互鉴的脚步永不停歇。





上一条:“葡萄之乡”期待您的再次邂逅

下一条:向着蓝图踏歌行: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走进迭部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