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到舟曲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08:59:35 来源: 县委统战部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到舟曲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勇战灾情,稳抓脱贫,要把灾后重建工作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充分结合,同步推进。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万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军林陪同调研。

今年入汛以来,受多次暴雨暴洪自然灾害及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全县基础设施建设不同程度受灾,省委统战部定点帮扶的曲告纳镇莫诺村受灾最为严重。调研期间,张文学一行深入到曲告纳镇莫诺村,实地查看了受灾情况,现场听取了曲告纳镇党委负责人对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等工作的汇报,并向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了慰问。

undefined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文学听取了舟曲县及曲告纳镇、果耶镇、相关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抢险救灾情况汇报。指出,舟曲县县、乡两级干部在救灾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险情处置得当、措施有力、应对有力、群众安置有序、生产恢复到位、重建工作思路清晰。他强调,省委统战部作为舟曲帮扶单位,将积极发挥统战部门联系、协调、聚力的作用,为舟曲的灾后重建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当前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暖房住、有热饭吃、有净水喝,要继续盯紧 “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灾后重建及“生态移民”工作要结合舟曲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抓好政策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通过积极争取把涉及本县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列入省、州“十四五”规划方案中,用项目建设的成效支撑脱贫攻坚,带动发展全局。

孙军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委统战部一行领导指导舟曲县灾后重建及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舟曲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对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具体要求,妥善处理好灾后重建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关系,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主动衔接,整合帮扶力量,争取各方支持,决不让洪灾阻碍脱贫攻坚的脚步,全心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一条:十里春风著新篇——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走进舟曲卓尼临潭

下一条:“葡萄之乡”期待您的再次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