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中共甘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09:01:15 来源: 甘南头条 作者: 点击:

中共甘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

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俞成辉赵凌云讲话  扎西草徐强出席

 

1月12日上午,中共甘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顺利闭幕。大会出席州委委员38名、州委候补委员4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好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对全州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扎西草、徐强、何谋保、杨武、杨雄、杨君、石占良、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马有信、冯小林、马瑜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甘南州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中共甘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州委、州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俞成辉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逐浪前行、化危为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经验、提振必胜信心,认清形势任务、明确主攻方向,立足发展优势、积极扬长避短,找准自身定位、抢抓战略机遇,打通堵点,补齐短板,在“因”与“果”的必然联系中看到成绩进步,在“危”与“机”的辩证统一中认清形势任务,在“优”与“劣”的全面审视中把握发展方向,在“大”与“小”的系统布局中明确自身定位,推动全州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俞成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俞成辉强调指出,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劈波斩浪、扬帆奋进。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更加坚强的政治定力、更加严实的责任压力、更加强劲的工作动力、更加出色的落实能力,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一马当先发挥示范作用、一丝不苟提升能力水平、一抓到底强化工作落实,不断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时代篇章。

赵凌云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沉着应对疫情灾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迎难而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特色产业逆势而上,乡村振兴基础稳固,生态保护持续加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好于预期、可以载入甘南发展史册的答卷。

赵凌云就做好今年全州经济工作强调指出,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全州上下要鼓足干劲、积极作为,按照州委确定的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努力跑出稳健较快的速度,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要推进全域全程治理,全面打造“五无甘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全力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要持续提升基础支撑,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完善立体交通网络,推进水利电网工程,统筹市政设施建设,加快灾后重建进度。要聚焦聚力绿色崛起,全面强化生态建设,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探索建立区域生态补偿机制。要厚植经济发展根基,全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加速发展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肉制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创新发展中藏医药等生态产业。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园区功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全面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就业优先,强化公共服务,防范各类风险。同时,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

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州级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州纪委常委,部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情系群众送温暖 慰问走访暖人心

下一条:【甘南日报评论员】加强作风建设 凝聚磅礴力量 ——三论创建“五无甘南” 实现绿色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