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9:28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继全省及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日调度会后,舟曲县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才项当智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舒时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中风险地区来舟返舟人员排查情况通报和各专责组当日工作进展汇报,宣读了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指令,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近期舟曲邻近县市发现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防控压力持续陡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落实责任担当,紧盯疫情防控各环节各链条,认真监督检查,强化分析研判,及时上报请示重大事项。各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体系高效运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要高效通力协作,精准精细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流动人员登记报告、核酸检测、定点隔离、健康监测等规定。县乡医疗机构要持续加强隔离点医护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落实隔离防护,避免出现隔离点交叉感染情况。各相关部门要督促学校、商超、餐馆、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科学规范检测,加强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支撑,完善流调信息共享机制,制定核酸筛查方案,确保科学、快速确定检测结果。要强化信息宣传,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打牢群专结合、群防群控基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精细化建立台账,全面了解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医疗垃圾处理和隔离人员生活情况,坚决阻断疫情扩散传播途径。


董燕青对近期防控工作中发现的留调隔离、县域出入检查、发热门诊独立通道、群众防护意识、隔离点人员安排等问题做出了指示及整改意见。他强调,要盯住关键环节,落实最严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排摸管控,盯紧看牢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环节再加固、监管措施再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上一条: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俞成辉:实事求是找问题立行立改补短板 攥指成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