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才项当智深入城关镇锁儿头、坪定镇垭头等重点村组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9:2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9月24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深入城关镇锁儿头、坪定镇垭头等重点村组检查指导避险搬迁“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行动政策宣传、群众动员、安置意愿、协议签订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王添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永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俊一同检查。

才项当智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详细查看群众住房、生产生活设施,与他们促膝交谈,全面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倾听群众搬迁意愿和顾虑,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相关政策,讲清搬迁利弊。他强调,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舟曲人民的特殊关怀和偏爱,搬出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是舟曲老百姓安身安业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争取早日搬离地质灾害隐患点,是从根源上破解发展瓶颈,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传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上更加安全稳定幸福美好生活的唯一途径和治本之策。

在座谈会上,才项当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就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重点难点和个案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实施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搬迁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开展相关工作的理论和政策依据,要把力量集中到67处重点部位用劲发力,紧盯搬迁底线任务和时限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吃透政策、因户施策,帮助群众算生命财产的“安全账”、避险搬迁的“经济账”、生产生活的“长远账”、人居环境的“生态账”。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反复做好群众搬迁动员工作,强力推进“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行动。

才项当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避险搬迁利好政策,带动群众早日搬离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把做好避险搬迁工作作为考验和锻炼干部作风的一次重大机遇,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避险搬迁一线考验干部、发现干部、任用干部。县级“联乡抓村包户”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督战,强化政策宣传、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齐心合力,凝聚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摸清底子、核准对象、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对67处隐患点红线内搬迁群众宣传动员。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动员群众尽早搬离隐患点。党员干部家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动员、带头搬迁、带头落实好避险搬迁各项工作。村“两委”干部要主动扛起扛牢扛稳避险搬迁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服从省州县委决定,坚决做到和乡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避险搬迁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搬迁。切实带动和引导群众避险搬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目标任务。


上一条:杨武在舟曲调研指导地灾搬迁工作时强调 着力完善搬迁配套政策措施 切实加快地灾搬迁工作进度 甘南广播电视台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