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启动第十个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5:19:44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3月2日,舟曲县启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舟曲法治宣传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个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永政作动员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学政主持启动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李晓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爱民出席。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牵头,各普法责任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紧紧围绕宣传月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通过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展出展板、悬挂条幅标语、播放音频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宗教政策、反邪教知识、反电信诈骗和《民法典》、《刑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集会游行示威法》、《网络安全法》、《行政处罚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立法律咨询台10个,解答法律咨询者140余人次,悬挂横幅50余条,展出展板10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万余份、法治文化宣传用品2000余份。

undefined

通过启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的法治环境。

舟曲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吕江涛

今天是舟曲县第十个法制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舟曲县公安局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以及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相关普法宣传,同时针对防范电信诈骗诈骗,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禁限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宣传,用以提高我县群众法治思维。目前我县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在此我借此次宣传活动提醒我县广大群众时刻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舟曲县司法局法宣负责人 奂志强

今天,县司法局组织协调全县各部门各单位举行舟曲县第十个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开展了大型的法制宣传活动,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普法、谁负责”的双普法责任制,紧密结合各自普法重点任务,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法治盛宴,本次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全县三月法制宣传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始,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意识协调作用,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持续开展好宣传月各项活动,力争做到普法对象全覆盖,普法形式丰富多样,普法效果较为显著,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为“筑梦藏香江南,绘就诗画舟曲”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上一条:俞成辉在迭部舟曲调研时强调:推动城乡颜值大提升 投身社会治理大实践 深化问题隐患大排查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舟曲: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