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功勋铜城学思谋干 魅力白银共襄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6:28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1日至22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带领舟曲县党政代表团专赴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对接洽谈舟曲县博峪镇蜂园子金矿转型升级等有关工作。白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彬,副总经理韩国生,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勘查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杨涛等陪同考察和座谈交流。

undefined

白银集团前身系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60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已发展成为国内A股市场有色冶金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大型国有企业,独创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银炼铜法”,创造了铜硫产量、产值和利税连续18年全国第一的辉煌。舟曲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实地考察学习了深部矿业公司、铜业公司、长通电线电缆公司、铁运物流公司、数字化仓储中心、矿山公园博物馆及白银集团科技馆等多个点位。周密精细的组织,全面详实的讲解,让舟曲党政代表团在“可贵的深部精神”中深刻感受到60多年沧桑巨变“功勋铜城、魅力白银”的风采,在“一体两翼”的发展布局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中,深刻领略了以奋斗缔造辉煌“共和国有色工业的长子”的气宇。

undefined

座谈会期间,王彬、韩国生、杨涛等对舟曲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白银集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纵深构建“一体两翼”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布局的目标架构,并就博峪蜂园子金矿转型升级、合作利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和专业性的意见建议。

undefined

才项当智同志客观详实介绍了舟曲县情实际,全面阐述了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制约瓶颈,认真分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在中央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等契机中孕育的发展先机。他表示,此次赴银考察学习和对接洽谈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全省上下纵向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满弦开工实施“四强”战略,以等不起慢不得的作风为舟曲“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赋能助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为舟曲“固底板、夯基础、强弱项、扬优势、搭跳板”摆脱现实困境、寻求新的发展机遇作出的务实举措。通过此行学、听、看、思、谋,从第一代矿业人“喝苦水、住帐篷、点油灯”到如今集团公司“促改革、抓发展、赋新能”中汲取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和宝贵经验,对广大“矿业人”继承先志、扎根奉献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undefined

县委县政府由衷希望,白银集团能够充分发挥艰苦创业、转型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区域布局、创新求变的丰富经验和强大优势,帮助和指导舟曲在矿产资源绿色利用、“飞地经济”发展、职业人才培养、劳务输转和就业帮扶、现代智能科技运用及创新驱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舟曲上下将以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更加先进的发展理念、更加扎实苦干的作风和更为优质的服务,拓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渠道,建立完善两地合作共赢机制,推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业升级优化和工业经济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博峪镇政府、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博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等一同开展工作。(县委办)



上一条:张政能调研督导舟曲县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杨恩茂、王添芬、何伟光一行到峰迭镇部分村组督查指导白龙江风情线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