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守住群众“钱袋子”!舟曲警方返还被骗资金21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3-03-29 09:28:3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舟曲县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反电信网络诈骗返款仪式

3月28日,舟曲县召开2023年舟曲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反犯罪工作联席会暨反电信网络诈骗返款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学政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中国人民银行舟曲县支行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舟曲县2022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2022年舟曲县反诈工作成效,分析了舟曲县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整体形势,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县教育局、县电信局、县信用联社负责人就本部门如何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舟曲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全县电信诈骗案件实现了发案下降、损失下降、破案上升、抓获人数上升,“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但也要看清全县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平安舟曲”的迫切需要;二要广泛宣传,努力扩大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在原有宣传的基础上扩大覆盖面,加快宣传反应速度,找准宣传新举措;三要齐抓共管,着力构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新体系和新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协调配合、加大督导检查。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拔刀亮剑”的果敢、“敢打必胜”的决心,苦干、实干、巧干,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这场“人民战争”,为建设平安舟曲而努力。

会后,举行了舟曲县反电信网络诈骗返款仪式,现场返还被骗资金21万余元,受害群众向县公安局敬献锦旗表示感谢。

下一步,舟曲县公安局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继续加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力度,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当百姓的“守护者”。



上一条:胡昌升:树立远大志向 担当时代使命 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

下一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履职能力和党性教育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