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09:48:24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4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恩茂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副主任姚青青、“六委一办”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甘肃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内容,并听取了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赴外培训学习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县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舟曲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的关键在于落实。要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乡村振兴、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1+6”产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多想“金点子”,多出“好主意”。要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全国、省州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高质量推进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反映人民群众意见、诉求,充分调动基层人民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特点优势,为立法工作提供“人民声音”。(房旭峰)



上一条:何谋保 杨武赴兰州新区调研慰问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

下一条:​舟曲:“世界读书日”活动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