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书写大美甘南 绘就诗画舟曲——舟曲县白龙江诗歌节之夏生态山水篇暨甘南作家赴舟曲文学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8:2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5月23日,由甘南州委宣传部、甘南州文联携手中共舟曲县委、舟曲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书写大美甘南·绘就诗画舟曲’舟曲县白龙江诗歌节之夏生态山水篇暨甘南作家走进舟曲文学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凌宏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县委副书记王添芬致欢迎辞。

副县长何伟光主持启动仪式。

赵凌宏指出,书写大美甘南·绘就诗画舟曲——舟曲县白龙江诗歌节之夏生态山水篇暨甘南作家赴舟曲文学采风创作活动是全州广大作家诗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纵深推动省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州“三抓三促”行动精神、建设“十大高地”、创建“十有家园”的具体行动,更是一次互相学习交流、提高创作水平的最好途径。希望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作家诗人朋友们,站稳群众立场、贴近群众需要,脚踩泥土、身沉基层、心系群众,创作更多接地气、有土气、冒热气、有温度、有高度的好作品,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王添芬在致辞时指出,舟曲县委确定了“13579”工作思路,全面实施“文旅活县”战略、把文旅产业作为首位产业,着力打造藏乡江南·诗画舟曲文旅新名片。希望各位作家,用如椽巨笔把舟曲深厚的文化底蕴、迥异的风土人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奇险灵秀的自然风光宣传出去,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舟曲、走进舟曲、发展舟曲,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书写舟曲文化新的壮丽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和文化支撑。

启动仪式上,部分作家代表作了发言。

州作协主席希多才让、甘肃民院汉语系党总支书记安少龙、甘南州作家协会一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青青,舟曲县文联、舟曲县作家协会、峰迭镇楹联书法学会、县摄影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及本土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



上一条: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甘肃省“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进校园在舟曲县初级中学举行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第二届“感动舟曲”模范人物——苟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