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杨武在临潭舟曲调研督导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认清形势分析问题查找不足 铆足干劲迎难而上破局解困

发布时间:2023-06-28 10:39:2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6月26日至27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深入临潭、舟曲县调研督导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分析研究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面临的困难问题,研究提出破解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协同,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清形势、分析问题、查找不足,铆足干劲、迎难而上、破局解困,补齐固定资产投资欠账,确保年度经济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在认真听取临潭、舟曲两县关于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的汇报后,杨武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同大家一起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发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他指出,元至五月份我州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预定目标存在较大差距,临潭、舟曲经济指标下滑严重,暴露出我州部分县市在抓项目、促投资等方面方法不多、措施不实、推进不力,存在项目前期准备不足、建设进度缓慢、资金支付滞后等问题。特别是舟曲县部分干部思想认识不足,工作作风不实,能力状态不佳,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断崖式”下降,影响全州整体指标的增长。临潭、舟曲两县要对此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深入分析差距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六个清单”,强化领导包抓责任,深入一线开展督促指导和工作调度,充分利用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全力以赴抓项目、促落实、补欠账。

 

杨武还深入舟曲县巴藏镇后北山村好尕草坡、上巴村北山坡1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选址及开工建设情况。杨武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将迎来甘南州70周年州庆,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振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务实的作风、更负责的态度,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要聚焦工作重点,以超常规的思路、力度和措施,抓好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重要环节,做到项目谋划更准,推进速度更快,要素保障更全。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强化研究、找准症结,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实现根本性扭转,为全州经济指标的有效增长提供支撑。 

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以及临潭县、舟曲县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上一条:舟曲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湖州考察学习

下一条:甘南州中考成绩也能在“甘快办”APP查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