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舟曲县2020年公开选聘208名大学生村文书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04 11:53:22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各项措施任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切实改善和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着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化大学生村文书队伍,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甘肃省村级干部管理办法>的通知》和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广舟曲县抓党建促脱贫模式纵深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大学生村文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及范围

选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全县19个乡镇208个行政村文书岗位进行公开选聘,主要面向全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选聘条件的现任村文书、村民小组组长、村级后备干部、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乡镇扶贫专岗和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选聘。

二、选聘条件

选聘对象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事业心、责任心强,热爱农业农村工作,综合素质好,且本人自愿服从岗位调配;

(二)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高职、函授、自考等在职学历);

(三)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四)户籍所在地为舟曲县;

(五)身体健康;

(六)无违纪违法等影响任职的其他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选聘对象:

(一)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

(二)受过刑事处罚的;

(三)涉黑涉恶涉“村霸”的,组织、参加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

(四)本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五)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六)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

(七)有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八)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选聘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方式及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核

报名工作由各乡镇以现场报名的方式组织开展。报考人员限报本乡镇村文书岗位,报名时需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6张。

各乡镇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通过初审的报考人员,现场填写统一格式的《舟曲县公开选聘大学生村文书报名登记表》。

报名结束后,各乡镇统一上报报名登记表、报名汇总表和相关证件复印件(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由县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复审,复审通过后,统一发放《准考证》。

报名起止时间:2020年6月4日至6月10日下午18∶00时前。

(二)考  试

1.笔试:由县委组织部委托第三方统一命题、组织考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一律用汉语作答;测试范围以《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修订版)》、"四抓两整治"、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知识和农业农村工作基本知识等为主。

本次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为1:3,对达不到比例要求的,根据乡镇党委意见,由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统筹调剂或适当放宽比例。考试实行“裸考制”,报考人员只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在考点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笔试。

具体笔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面试:面试由县委组织部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以乡镇为单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数,对达不到面试比例要求的,根据乡镇党委意见,由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统筹调剂或适当放宽比例,面试结果在全县范围内公布。参加面试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并由面试人员签字确认。

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确定初选人员

面试结束后,县委组织部依据报考人员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按由高到低的顺序,根据选聘计划确定初选人员,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公布。如报考人员综合成绩出现相同情况,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确定初选人员。

(四)资格联审

按照《甘南州农牧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县级联审办法(试行)》,县委组织部会同各联审部门对拟选聘人员进行资格联审,对存在影响村干部任职10种情形之一的,取消选聘资格,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五)体  检

进入体检环节的初选人员,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体检。体检人员要严格遵守体检规定和要求,认真完成规定体检项目,体检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  示

县委组织部按规定程序和标准,确定拟选聘人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核实。经核实不符合选聘规定的,取消选聘资格。

(七)任前培训

对新选聘的大学生村文书,由县委组织部集中开展不少于3天的任前培训,各乡镇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对新选聘大学生村文书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村文书的履职能力。

(八)聘用任命

各乡镇党委根据公示后最终确定的名单,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分配、任职等相关工作,委派专人到村组织召开党员及群众代表会议,宣布任职决定,并将任命情况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四、待遇及管理

1、新选聘的大学生村文书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并经乡镇党委考核合格后,由乡镇党委按照相关程序签订聘用合同,聘用期为3年。村文书一经聘用,享受每人每年3万元的村干部报酬,并按照省、州政策逐年增长。新选聘大学生村文书基础报酬和绩效报酬从聘用次月起核发,并根据《甘肃省村级干部管理办法》和《舟曲县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严格实行绩效考核,由乡镇根据履职情况发放报酬。

2、在不影响本村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公开选聘的大学生村文书可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各类招考。考录后,其报酬次月起停发,同时由乡镇党委解除其聘用职务。

3、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文书,可按规定程序选举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其中担任村“两委”正职满3年以上,且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考试。

4、扶贫专岗或公益性岗位人员选聘为大学生村文书的,只享受行政村文书报酬,不再履行扶贫专岗或公益性岗位职责,不得重复享受原有报酬。

五、联系方式


中共舟曲县委组织部

2020年6月3日

上一条:天津市和平区2020年事业单位面向舟曲县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下一条:关于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