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对新疆喀什地区来舟返舟人员进行管控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0-27 09:47:4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止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已将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其他乡镇为中风险。为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10月10日以来,凡是新疆喀什地区来舟返舟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配合社区、村(组)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照传染病防治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二、从即日起,新疆喀什地区高风险区的来舟返舟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14天,至少要做3次核酸检测(包括来舟返舟前48小时内做的核酸检测,隔离期间县疾控中心再做2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来舟返舟人员,如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严格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同时由县疾控中心于接到通知后的1天内对返舟人员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虽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无居家隔离条件或有居家隔离条件但不能有效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的人员,采取集中隔离14天,期间至少要做2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的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来舟返舟人员,应立即集中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根据实际情况(有无居家隔离条件、能否有效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可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于第7天至第10天再由县疾控中心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对新疆喀什低风险区来舟返舟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有序流动。

三、各乡镇要继续加强网格化日常管控,做好喀什地区来舟返舟人员追溯排查,继续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其他重点地区以及境外来舟返舟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

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新疆喀什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组)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新疆喀什地区来舟返舟人员,并进行报告;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社区(村组)等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五、近期如必须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地区返舟须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返舟后按照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六、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醒广大干部群众,秋冬季节为呼吸道传染病频发多发的季节,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和接触史。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舟曲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

下一条:舟曲县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及材料目录(第三批)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