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舟曲县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0-01 16:56:55 来源: 县民政局 作者: 点击: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广大居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举办婚宴、丧事容易引发疫情传播。为切实保障居民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事报备、人人检测”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事宜提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广大居民朋友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议将喜宴、生日宴、订亲宴等缓办或简办。提倡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方式,做到人员不聚集。确需举办喜事活动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压缩规模,举办 30 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按有关规定提前向所在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报告,向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报备,同意后方可举办。所有参加人员须持 24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双码查验、佩戴口罩等规定,切实有效降低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二、丧事简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丧葬事宜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提倡厚养薄葬。同时,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党员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示范引领,带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宣传、践行移风易俗,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教育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村居引导。全县各乡镇(社区)、村(居)委会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事前监督作用,督促举办者提前向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报备。村(居)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切实发挥组织引导作用,第一时间介入,劝导事主推迟或者简办婚丧事宜,主动做好对红白事办理家庭的指导、监督和防疫工作。对参与宴席的外省返回人员要严格排查,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疫情当前,生命至上!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

舟曲县民政局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舟曲县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关于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遴选公告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倡导新风尚婚俗改革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