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致全县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13 10:05:5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广大农民朋友:

你们好!

2022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极其艰辛、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和延宕反复的疫情冲击,全县“三农”系统党员干部和群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2022年度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广大农民朋友艰苦奋斗、奋发有为,为全县“三农”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农业农村局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为确保广大农民朋友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县农业农村局现向广大农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持续做好低温天气防范

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要迅速抓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重点加强油菜、露地蔬菜和果树田间管理;要落实棚圈加固、幼仔畜禽保暖、饮水系统防冻以及饲草料储备调运等措施,指导养殖户适当增加能量饲料配比,提高畜禽抗寒能力。

二、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与门前屋后“三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乡村集贸市场卫生整治和环境卫生治理行动,清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畜禽圈舍卫生,清运积存垃圾,努力营造干干净净,整整洁洁,清清爽爽的农村生活居住环境。

三、持续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仓廪实,天下安”。立春将至,希望广大农民朋友提前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前购买优质种子及有机肥,提早将冬闲田翻耕,同时加强对冬季田间作物的管理,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头,全面夯实“保供给、保增收”基础。

四、持续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春节期间,动物流动频繁,长途运输,动物机体抗病力下降,容易发生动物疫病,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对于新补栏的、未经免疫的牲畜要抓紧做好补充免疫注射。通过幼小动物加强保温、补饲提高免疫力的药物等手段,最大限度地提高动物机体的抗病力。

五、持续抓好“三农”领域安全生产

春节期间要重点做好用电、取暖与出行安全。离家外出时要关闭燃气、拉掉不必要的电源,对易燃物品要妥善处理好;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外出时不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车辆和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走亲访友时,注意不要过量饮酒,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耕作前,对耕地机、农运车等机械要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六、持续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广大外出务工农民和大中专学生陆续返乡,农村地区人员流动加大,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要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保持良好心态,不焦虑、不信谣、不盲目用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规律生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关心关爱亲人朋友。尽可能减少聚集活动,红白喜事尽量简办,避免大操大办。倡导通过电话、微信问候等形式拜年。去庙会、灯会、集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疫情过快传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减少重症风险,未接种疫苗的要主动接种疫苗。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广大农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做“三农”工作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从每个家庭做起,从你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同心协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温馨!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舟曲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12日


上一条:紧急!近期多名舟曲群众被电信诈骗,请大家提高警惕

下一条:关于启用舟曲县人民医院“便捷购药”线上医疗服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