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舟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流通企业流行性感冒用药保障供应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14 11:28:20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点击:

全县药品连锁企业、各零售药店:

    当前正值流行性感冒高发季节,根据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好全州甲流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解决好近期流感用药短缺情况,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舟曲县药品流通企业将责无旁贷地担负起保障全县药品供应的责任和义务,发挥保驾护航、中流砥柱的作用。舟曲县市场监管局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加强责任担当。各药品经营企业要深刻认识到流感用药保供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定扛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药品经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助力流感用药供应。

二要保障用药供应。一是广开采购渠道。各企业要及时掌握市场动态,积极联系流感用药的生产企业以及外省药品批发企业,组织调货,确保流感用药按需供应充足。二是合理分配货源。要立即加大对药店的供应保障和合理分配,尽快恢复药店供应,避免挤兑医疗资源。三是服务群众购药。在现阶段特殊时期,各药店要在兼顾购药登记信息可追溯的情况下,优化简化购买流感用药登记流程,缩减消费者购药时间;规范防控用药品拆零销售行为,主动提供药品说明书等信息,做好用药指导等工作;要采取在门店内设置流感用药专柜等措施,让消费者更便捷快速购药。

三要加大科普宣传。及时收集流行性感冒相关信息,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及措施,引导消费者合理购药,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四要强化质量管理。在这一特殊时期,各药品经营企业,更要牢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做到持续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渠道合法合规,质量安全有效;要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严格遵守网络销售药品的规定;严禁哄抬物价,维护市场秩序。要不遗余力地想尽办法保障一方百姓“有药用,用好药”,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舟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舟曲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成果听证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