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龙江言论】以“爱”之名,奔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02 08:53:10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在这场继往开来,万众一心的盛会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一个更加真实、更加立体、更加自信的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冲破种种艰难险阻实现一次又一次伟大历史飞跃的艰辛和不易;从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内的最权威的政治蓝图中听到了信仰的感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力量。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基层党员干部要怀揣爱党、爱民、爱岗之心,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书写新的奋斗历史。


怀揣爱党之心,做新征程路上的思想谋士。爱党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生命中不变的底色,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标识,更是镌刻在灵魂深处的信念信仰。党的二十大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正因为有了党的光辉指引,全党九千六百多万党员干部才有了前进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底气。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奔赴新征程的道路上,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进骨子里、融进血脉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用先进的理论知识不断武装自己,练就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当好新征程路上的思想谋士。

怀揣爱民之心,做新征程路上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力量之源,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与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党的二十大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常怀爱民之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间,乐民之所乐,想民之所想,盼民之所盼,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民之心不移位,为民之意不变味,为民之旨不动摇,做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用自己的倾心付出赢得群众经久不绝的掌声。

怀揣爱岗之心,做新征程路上的冲锋战士。“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之士创造了有利条件,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秉持对职业的使命感和对职责的敬畏心,主动去当田间地头感受疾风的“劲草”、危急关头敢于啄喙的“雄鹰”、基层一线经受淬炼的“真金”,不断地去摔打、去磨练,把困难当成考验、把挫折当成阶梯,练就真本领,增长真才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以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条: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