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舟曲县:锤炼“四大能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03 09:04:40 来源: 甘南组工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报告中向广大青年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勇于直面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不断锤炼政治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责任落实能力,以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精神姿态奋进伟大新征程。


锤炼过硬政治能力,确保牢记初心使命。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力军、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将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要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不断审视自己,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记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政治上走前头、作表率。

锤炼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从容应对风险。预判风险是防范风险的前提,把握风险走向是谋求战略主动的关键。在面临意料之外的事件时,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心理过硬、内心坚强、坚定信心、从容应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把一个又一个“拦路虎”“绊脚石”“硬骨头”解决好,而不能被困难所压倒。这就要求青年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另一方面要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敢于直面困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化解各种复杂矛盾,做到事不避难,主动作为,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锤炼群众工作能力,确保切实为民服务。青年党员干部只有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树立宗旨意识,甘做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勤务兵,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俯下身去、坚持接触基层实际、体验人民群众的喜忧,才能把握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动态,走近人民群众的内心世界,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深入基层,掌握最真实、最全面、最客观的情况,发挥好自身优势,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锤炼责任落实能力,确保持续攻坚克难。高效抓落实的能力,决定工作的质量和成绩。青年党员干部要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措施,传好“第一棒”,打通“最后一公里”,以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推进来展示自己的责任担当和能力素养。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争当办事可靠、不打折扣、忠诚老实、狠抓落实的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面对困境只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就能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奋进伟大新征程。

平凡中见伟大,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学习丰富内涵,用知识完善自我,用能力提升素养,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争当表率,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党旗增光添彩。(闵 条)



上一条: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下一条:以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