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州委党史研究室调研舟曲县党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11:11:54 来源: 县志办 作者: 点击:

2月7日下午,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玮一行到舟曲县调研党史工作开展情况,舟曲县委副书记何学智出席会议,舟曲县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舟曲县史志馆,指出史志馆建设一要加强和全国各地史志同行的联系交流,加快党史图书交流步伐,增加馆藏图书数量。二要积极汇报,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史志馆建设,做好党史资料的规范摆放、管理、布展等。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史志办干部队伍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党史正本编纂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史志办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顾玮强调,舟曲县党史办要紧紧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个根本任务,按照我州“从党史资源大州向党史工作强州转变”这个思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党史工作强州”这个目标贡献舟曲力量。他指出,舟曲县党史工作基础比较好,县史志办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慰问时的讲话要求。党史工作者要突出主责主业,热爱岗位、崇尚岗位、敬畏岗位,做到“三突出、三跟进”,努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力而做,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着力做好“存史、资政、育人”工作,切实提高干部作风建设和研究能力水平,确保党史正本编纂工作全面开展,推动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科长房喜荣、编审科副科长李彦彪分别从业务方面进行了细心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何学智表示,舟曲县下一步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制定党史工作计划和党史正本编目大纲,确定资料收集任务,争取年内完成资料收集和出版发行工作。县委将大力支持全县党史工作,加快党史正本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


上一条:舟曲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报告党建关键词、重要论断】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