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龙江言论】“三剂良方”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27 10:15:30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年轻干部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军”,要结合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抓好“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目标规划”三剂“良方”,加快成长,争取早日接过“接力棒”,转为“主力军”。

抓好“理论学习”良方“强心健脑”。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决定眼界的“高度”和“远度”。年轻干部要时刻聚焦国家重点战略部署,紧跟时政要闻和社会热点,与时俱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学、深学、精学,不断以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开阔眼界,练好理论学习“基本功”,充实理论知识“储备库”,促进理论素养大提升。

抓好“实践锻炼”良方“强身健体”。“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总结经验、提升能力的“不二法门”。要在实践中锻造“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魄,锤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涵养“觉知此时要躬行”的品格。不断在实践中查找短板弱项,总结经验教训,增强干事本领,努力做善于谋事、敢于做事、能干成事的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

抓好“目标规划”良方“舒筋通络”。不谋万世者,不足某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施“五年规划”,是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和国民经济重要比例关系等作出规划,为国民经济发展远景规定目标和方向的重大战略。从1953年国家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到今天,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说明了目标规划的重要性。对年轻干部来讲,养成目标规划的良好习惯,工作上能够前瞻一年、倒推每周,列出详细的年度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并按照规划付诸行动,极大提升工作效率、获得良好成效。


上一条:【龙江言论】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夯实调查研究能力

下一条:果耶镇:“1+1+N”基层党建模式助推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