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县域经济 > 正文

州五经普第一督导组到舟曲县开展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3 10:26:18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3日,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安玉荣带队到舟曲县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督导工作,县经普办、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经普办、峰迭镇、城关镇、瓜咱村、西城社区等单位和部分普查小区,查阅了经济普查相关资料,实地走访个体经营户和企业,全面了解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商户生产经营状况,重点督查是否切实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是否“照抄底册”,单位清查进度是否滞后等内容。随后,在峰迭镇召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及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有关乡镇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工作建议。

安玉荣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意义。单位清查是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是普查登记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要对辖区内清查对象进行“地毯式”清查,精准摸清全县单位家底,确保清查对象不重不漏。二要加强学习,夯实单位清查工作基础。普查“两员”要学好用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手册》,吃透清查方案和标准,学懂弄通单位清查业务,熟练掌握指标填报要求和清查系统采集端软件操作方法。同时,要收集整理清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三要尽职尽责,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要紧盯重点关键指标,准确界定普查对象所属行业,找全、查清、划准全部普查对象基础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做好数据监测工作,对机构类型、从业人员、预计营收等重点指标要即报即审、即查即改。四要加强配合,分工协作。所有涉及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的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分工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在清查登记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采取精准对接、分析研判、科学施策,形成全县上下协动,协调推进的合力。


下一条:舟曲县2022年县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