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特色美食 > 正文

中华蜂蜂蜜

发布时间:2023-08-29 16:48:1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华蜂5.jpg

舟曲中华蜂自然放养,蜜蜂采蜜地区主要在深山老林地带,环境优美,无任何环境污染。采集的花蜜主要为自然生长的野花蜜,花类范围广、品种多是真正的“百花蜜”。尤其是博峪等地蜂蜜,蜜蜂采集名贵中药材“纹党”花蜜,细闻蜂蜜有一股“纹党”花香。舟曲蜂蜜采集时间长,蜂蜜品质良好。舟曲中华蜂蜂蜜就是人们常说的“蜜皇”可以用纸包也不会渗透出来,形态像猪油但是清香而不腻。而其蜜色泽金黄、口味独特、纯净无杂,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蛋白质、维生素、酶和生物活性物质等多种营养成份,具有润肠、润肺、解毒、养颜、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舟曲蜂蜜传统吃法中,“核桃蘸蜂蜜”、“洋芋蘸蜂蜜”和“蜂汤酒”是舟曲人招待贵客美味佳肴。

中华蜂4.jpg

上一条:美食篇—龙涎硝水豆腐

下一条:美食篇—羊肚菌炖土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