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特色美食 > 正文

【五无甘南 美丽舟曲】绿色有机的舟曲野菜 上市了!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8:3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四月的舟曲,青山如碧,正值各种山野菜上市的好时节,在舟曲县城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售卖山野菜的群众,目前上市的野菜以五爪、乌龙头为主,而且价格相较往年差别不大,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每年的四、五月是刺五爪和乌龙头生长的最佳季节,天然绿色的生长条件,使两种野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对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活血舒筋等病症有良好的功效。

一大早,记者在菜市场看到,有不少县城附近的村民,早早把自己采摘的新鲜野菜用背篓装起来销售,讨价声、叫卖声吸引着大量顾客前来选购,虽然山野菜的价格比普通蔬菜价格高,但是却因为其天然无污染而激起市民购买的热情。

城关镇沙川村村民 吴玉玉:五爪、乌龙头这几天刚上市,我刚来买的人也多,刚到这就买完了,这几天价格也好买的也快。

峰迭镇居民 赵佛朝:我是峰迭新区水泉农家乐的,每天早上七点钟下来到老城区买点山野菜,五爪菜、乌龙头、香椿这一类的这两天是刚上市的时间,它的味道也好,在我们农家乐来的客人每一桌都要点五爪菜和乌龙头菜,客人说这个菜吃着非常好,再过一段时间白蕨和蕨菜这一类的野菜就上市了,到时间一定要买上,让客人们要吃上。

近年来,舟曲县为满足外来游客和省内外群众对特色农产品多样化的舌尖需求,不断拓展本地农产品的发展模式,着力培育了一批具有舟曲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加快了电商企业发展同时,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扶持创建了一批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扩大了舟曲山野菜等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和商品率,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上一条:舟曲酿皮

下一条:舟曲传统美食“十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