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特色美食 > 正文

美食篇—龙涎硝水豆腐

发布时间:2023-08-30 09:02:1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豆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味美而养生。亦是舟曲人们喜爱的美食之一。舟曲热豆腐是用硝水来点制,点出来的豆腐白嫩爽滑,瓷实柔韧,口感独特,所以硝水点豆腐在舟曲千年不变,是在他乡漂泊游子最难忘的家乡小吃之一。  

龙涎硝水豆腐经选豆、浸豆、磨豆、滤浆等十二道严谨工序精致而成,保质保量。



“晨源西施”热豆腐,不用膏不用卤,就用天然龙涎硝水点浆制成。软而不烂,嫩滑可口,越煮越香,再浇上鲜红的辣子汤、色、香、味具全,令人一见即馋涎欲滴。


舟曲热豆腐,使用天然硝水点浆制成,软嫩适中,口味鲜香,不加任何佐料也食用味美。然而天然硝水在城背后硝水沟才有,此地荒坡野岭,山路陡峭,崎岖难走,硝水在深沟之内殷殷滴渗,候数小时仅得一小壶而已。




因为“点”豆腐不用石膏,而用天然硝水,因此舟曲热豆腐声名鹊起。当豆腐箱内豆浆滚烫,卖豆腐者乘热用刀切块盛入碗内时,豆腐雪白细嫩,香气四溢,浇上鲜红的辣子汁,色、香、味俱美,令人一见即馋涎欲滴。辣子汁用菜油浇泼,加葱末、豆豉及其它调料制成。豆腐洁白软嫩,卤汁鲜香微辣,色泽明快,营养丰富,老幼皆宜,别有风味,因而热豆腐成为舟曲特色小吃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周边地区谈论舟曲的一个重要话题,也是远离故土的游子最难忘怀的家乡美食。


在舟曲,热豆腐因其口感独特,所以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美食之一。我们这座小县城的人们习惯在上午半晌吃热豆腐.买上一碗,就在豆腐摊周围就或坐或立、或蹲着。它是接地气的食物,是普通老百姓的美食,欢迎各地朋友来品尝舟曲的硝水豆腐!



上一条:荞面煎饼

下一条:中华蜂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