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舟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发布时间:2022-11-20 11:46:5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1月19日下午,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舟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光通报了舟曲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舟曲县委副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添芬主持发布会

    主持人: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舟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光先生,请他为大家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下面,请何伟光先生作通报。

舟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光介绍舟曲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何伟光: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现将舟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疫情最新情况

2022年11月18日,我县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现均已转运至舟曲县轻症隔离点。病例信息如下:阳性感染者1:严某某,近7日内无县外旅居史,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城关镇庙沟村、火锅店、诊所、娱乐场所、理发店、餐饮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行程轨迹较为复杂。阳性感染者2和3均系阳性感染者1严某某之女,近7日内均无县外旅居史,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学校、餐饮店。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迅速反应处置。我们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迅速启动州县两级联动应急指挥体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入分析研判,细化防控措施,组织精锐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力争在最短时间阻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

二是及时流调溯源。坚持边流调、边管控,以快制快,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对照病例活动轨迹,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及时向社会公布风险点位和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截至目前,累计判定密接人员14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全县启用隔离场所12个,房间668间。

三是全面排查风险。围绕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分析研判风险点位,划定高风险区域并在州级媒体公布,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要求,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采、送、检、报等工作流程,对风险区域分区错峰开展区域核酸筛查,11月19日,截至下午6时核酸采样19232人,核酸检测10344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四是精准落实管控。对阳性感染者及时转运治疗,对密接人员迅速排查管控,对阳性感染者涉及的活动场所及时进行管控和消杀。对高风险区进行严格封控,并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工作。目前,全县各类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请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社会面流动,做到“非必要、不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主动落实“一扫三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全力支持和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下一步,舟曲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三个坚定不移”为原则,以九版方案为基础,以“二十条措施”为抓手,以“四早”要求为标准,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严把每一道关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努力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蔓延传播,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最后,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何伟光先生的通报,同时也感谢记者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甘南重点工作整体跃升

下一条:人民日报|甘南州州长杨武代表:黄河沿岸草原沙化退化得到根本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