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召开2020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6:58:22 来源: 县政府办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舟曲县召开2020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华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郭子文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副主任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扎实安排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郭子文强调,一要坚守安全第一红线不动摇。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大意思想、敷衍塞责态度,突出重点、严格监管、压实责任,从严从细防控安全风险和隐患,防微杜渐,堵塞隐患之源;二要盯紧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不懈怠。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筑牢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思想防线,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旅游行业、非煤矿山和河道采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防、校园、防汛、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监管,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政策和措施,扎实推进重点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动态监测,认真排查、扎实整改,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安全。三要严格问责夯实安全责任不打折。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对群众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加强值班值守,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防范,强化执纪问责,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努力实现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放松。筑牢入山检查防线、林内巡护防线、联防联保防线和用火审批防线,紧盯重要时节、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旅游景区、居民区、加油站、仓储点等重要部位、重点时段,要严看死守,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及时消除危险隐患,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

(供稿:姚常录)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州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