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扎实安排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6:1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图片


5月9日,舟曲县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恩茂、县政协主席房小东和全县副县级领导干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关于立节北山滑坡治理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2022年天气气候预报情况,对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特别是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得到了省州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及群众的高度肯定。

图片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紧靠实责任,以扎实的工作、实际的行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防、治、搬”综合施策,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织牢织密防治网络,落实落细防治措施,构建完善防治体系,全力守好重大地质灾害人员“零伤亡”的底线。一要认清工作形势,全力守好安全防线。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舟曲地质灾害频发、多发、高发的严峻形势,强化会商研判,及时研究分析雨情、水情、汛情形势,全力做好监测预警、预案响应、险情处理、物资储备到位、避险搬迁等各项,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各种地质灾害隐患风险。二要明确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专群结合”,“人防+技防+物防”全面发力,持续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要坚持工程治理与生态治理修复并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扩大绿色生态版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牢固树立“搬迁即安全、搬迁即发展”的理念,充分总结2021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成功经验,强化宣传引导、细化工作措施、实化任务落实,全力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三要靠实工作责任,织牢织密灾害防治保障网络。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并推动整改。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加大群众应急避险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筑牢夯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堡垒。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内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劳务经济工作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舟曲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