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10:55:13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5月19日,舟曲县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舒时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建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任振鹤同志、杨武同志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责汇报了相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客观要求,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措施办法,全力推进我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汇聚改革合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构建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握改革重点,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做到行政复议工作“一个口子”对外,切实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建立规范高效的机制体制,突出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加强监督指导和压力传导,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以“公正权威、统一高效”为目标,不断完善行政复议工作规则,加强行政复议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切实增强行政复议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优化人员结构,打造一支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工作队伍。

图片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政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永霖)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抓党建促产业振兴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