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5:31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4月26日,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加宝塔、何伟光、谢静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州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以及县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监督制约,坚定落实勤政廉政要求,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守职责定位,忠实履行责任,下功夫、出实招、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科学决策,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强化民生领域监管,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管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公共工程,扎紧制度“篱笆”,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优化作风,狠抓自身建设,倾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县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会议

下一条:杨武在州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