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龙江神韵各皂坝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5:54 来源: 甘南日报 作者: 点击:

从巴藏镇各皂坝村到舟曲县城约有50公里,也就50分钟的车程。2016年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推进中各皂坝村被打造成旅游藏寨,深厚的藏文化底蕴加上优美的自然风光,的确称得上乡村天堂。

享田园生活

“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观自然景、赏民俗情、享田园乐”,近年来,舟曲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特”立足,以“特”延伸,以观光休闲、文化体现、聆听故事上延伸,重点打造白龙江流域为轴,以农业观光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标杆精品线路。在这里,游客可以尽享农家田园生活。

品传统文化

层层石头,片片红瓦。浓郁的藏族风情和石头建筑成就了各皂坝独特文化底蕴。“外不见木、内不见石”是人们顺应自然,以最简便的手法创造了宜人的居住环境。来自就近取材的天然材料不仅对人体无害,经简单加工后在很大的程度上反映自然的特征和满足人们返朴归真、回归自然和大自然融合的心理要求。

听“六尺巷”故事

这条看似寻常的巷子,走完全程也不过半分钟,却有着一段不平常的来历。党员带头、村民主动。原本只能一人通过的巷道,足足拓宽了六尺。失去的仅仅是六尺的宅地,得到的是邻里之间的和睦、家乡的建设发展。走在这藏乡“六尺巷”,除了能看到富有特色的民居,更能收获满满的人生感悟。

上一条:俞成辉赴卓尼等6县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下一条:扎西草:精雕细琢打造标杆村 精心培育旅游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