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才项当智督查指导乡村文化旅游、白龙江风情线提升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09:11:3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0月7日至8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一行到白龙江沿线和部分乡镇、村组督查指导乡村文化旅游、白龙江风情线提升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才项当智一行从巴藏镇到两河口,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白龙江风情线打造情况,强调,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盘活资源,创新思路,科学规划,在保持原始传统风貌、彰显地域乡土特点的基础上,挖掘地方文化元素,突出个性特点,既能呈现浓郁的地方传统文化,又能体验藏乡小江南的民俗底蕴;要根据季节特点抓紧做好种植特色各异的花卉植被,积极发动群众深入推进美化绿化工程,着力打造景区景点精品旅游线路;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统筹衔接,持续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在巴藏镇各峪水地旅游标杆村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和设计单位的情况汇报,才项当智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注重整体和局部的统一融合,新建和改造协调统一,在精致化、精细化、精品化、精美化上下功夫,做好规划的设计,乡村旅游开发要看得见田园风情,守得住乡土情怀,留得住乡愁记忆。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和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思路,增强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注重旅游开发和商业深入融合,引导周边村民积极参与、共同致富。

在巴藏镇后北山村,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并到巴寨山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公司矿泉水自动化灌装流水生产线和系列产品展示,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和今年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才项当智指出,巴寨沟生态资源优越,绿水青山,要加大水资源的保护,秉持生态为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挖掘发展空间和潜力,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拉尕山景区,详细了解了景区项目基础建设情况,与外地游客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景区运营情况,征集对景区管理的意见建议。才项当智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强宣传,提升景区知名度,增强景区竞争力,全力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胜地,要以打造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做好项目建设、旅游规划、宣传营销、行业管理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添芬,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军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永平,副县长何伟光一同督查。


上一条:赛尔布(黑峪沟)秋景,美美美

下一条:祖国颂•美丽舟曲 | 温馨的小城里浸透着秋日的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