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五无甘南 十有家园|生态文明新举措带来新成效:朵朵红樱妆浓春

发布时间:2022-03-29 09:07:25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你闻,风中都是花的香味,春分过后,春景更浓,一路行,一路春,一路鲜花和美景。

undefined


眼下的时节,各类花朵相继争艳,桃、李、杏、梨逐渐衰败逊色,接下来的时日便是樱花的主场,浓浓春意被娇艳的樱花掀起高潮,春的后半场将被樱花的浪漫与梦幻深深笼罩。



舟曲是个受过重伤后,由祖国母亲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孩子,此时此刻的舟曲正在母爱的滋养中茁壮成长,她年轻活力恰如当下满城娇艳的樱花,美丽多姿、活力四射。城内各处的樱花树是灾后重建引进种植,经过几年精心呵护,如今正值壮年花盛叶茂。小城的小区内、花园里、人行道两旁的樱花,或三五成行或单独点缀着城内风景。



阳春三月,干净舒适的城内处处花香鸟语,最为耀眼的当属近几日繁盛的樱花,一场春雨过后,清晨的龙江街、感恩路远远望去粉雾缥缈,整排樱花沐浴在薄雾中宛如仙境。步入树下,泥土的清香顷刻间钻入鼻翼,缕缕清甜的花香裹着一股乍暖还寒的气流,如有如无地笼罩周身。



太阳出来,雾气散去,那一树树樱花恍若一夜间全绽开了,阳光簇拥着满树的花开,灼灼有光。朵朵绽放的樱花被昨夜这场凝露打湿,露珠细细碎碎的在花瓣上驻足,如同铺洒了一层绵密晶透的珍珠,樱花大朵大朵簇簇相拥,娇艳欲滴,微微低垂的枝头五彩斑斓的蝴蝶翩翩起舞。 


   

日月的幕帘打开又合上,春阳普照,满城的樱花开得愈加繁茂诱人。年岁在一年又一年的花事中增长,这一刻,季节的巧手将春美出了惊人的高度,诱人的景色在春风中跌宕起伏,柳烟山色、红花碧桃、海棠清香妆扮的这座小城分外妖娆。


看,在樱花、海棠下歌唱的虫鸟蜂蝶欢悦的忙碌着,“五无甘南·诗画舟曲”在春的繁华中掀开了华悦的篇章。(姚红红)

 

上一条:【镜观陇原】三月去一趟舟曲南峪乡,你的春天才算完美

下一条:白龙江畔 醉美油菜花海等你来赴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