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藏乡江南 诗画舟曲丨一名小学生眼中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2-04-06 15:10:4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曲瓦学区“藏乡江南 诗画舟曲”主题作文竞赛优秀作品

唐佳雯/甘肃舟曲

 

图片

春天的色彩里,有一种特别的模样,它只属于舟曲。

图片


只是一个冬天,就让人觉得春天是如此可贵。春天的美景惊醒了人们的视觉、听觉和嗅觉。

 

图片

 

满地长满冒绿的青草,一树树玉兰白妆素袖,朵朵玲珑,而天地清明。清新的绿衬着素白的白,它赏心悦目。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恩赐。

 

图片


午饭后,静坐在温暖的春阳下,听村庄绿化带中耕地机的嗒嗒声,透过窗户看暖阳下来来回回的行人,偶尔闪过几个孩童的轻巧身影。哦!这生机盎然的春景总给人一种无以言表的愉悦。

 

图片


路边的桃花远远看去稀稀疏疏,走近一看,桃花不大,有不少含苞欲放。微风轻轻吹过,有一种暗香浮动的感觉。

 

图片


小小的油菜花中,还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淡淡的清香。那清香虽不如玫瑰芬芳扑鼻,但它的香味淳朴,沁人心脾,如母亲新酿的土酒,闻后,令人十分舒适。如果,早晨能在这一片片美丽的、清香迷人的油菜花地旁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读书,可真是一种享受!


图片

 

春风拂过,万物复苏。白龙江畔,翠绿丛生,入眼;香气袭人,入鼻;春暖花开,入心。

 

图片


此时,走到舟曲的任何一处地方,都能沉醉在花的海洋之中。这美景不得不让人心旷神怡。


图片

 

你瞧!你瞧!在大自然的田园里,一匹绿色的小马正奔腾欢跃,连同那清新明媚的阳光,绚丽多彩的花朵,都与这个季节缠绵不尽。还有那镶嵌在花海中古色古香的山野、村庄、溪流、庙宇、白龙江,都成为了一处处独特的风景。

 

图片

 

花开舟曲,五彩缤纷,舟曲的美景真是数不胜数。“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这句诗,刚好可以形容我此时的心境。

 

图片

 

舟曲的山,舟曲的水,舟曲的风景如诗如画。它拥藏着松涛阵阵的翠峰山,也高擎着充满神性的拉尕山,还有我们美丽的家乡——城马村,我可爱的校园——曲瓦乡中心小学。

 

图片

 

藏乡江南的春天,就是这样一个可人的季节。


 

上一条:“舟曲旅游”@所有人:待疫情过后,诗画舟曲欢迎您!

下一条:【镜观陇原】三月去一趟舟曲南峪乡,你的春天才算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