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俞成辉在舟曲县部分乡镇调研时强调 描摹美丽龙江风情线 绘就城乡融合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4:21 来源: 甘南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来到舟曲县峰迭镇、城关镇、江盘镇、大川镇,调研指导文旅融合、乡村建设、城市更新行动、白龙江风情线打造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紧抓住“白龙江畔春来早”的优势,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描摹美丽龙江风情线,绘就城乡融合新亮点,奏响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人乐章。

在峰迭镇杜坝川村、武都关村和大川镇,俞成辉现场查看山水形态、地形地貌、村落建筑,深入了解乡村建设和白龙江风情线规划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旅游节点打造、景观氛围营造、环境提升改造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发挥乡村优势,挖掘地方特色,将规模不同、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村庄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体现着眼全线、科学布局的规划美,绽放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的空间美,释放绿竹成荫、青草茵茵的生态美,保留风貌原始、朴拙大方的建筑美,凸显白龙江风情线舟曲段一点一景观、一处一主题、一段一特色的独特魅力。要充分考虑绿化、亮化、美化以及道路、给排水、公共用地等要素,不断细化完善村庄规划和建设方案,适当留白突出前瞻性,画出红线彰显严肃性,严格执行体现强制性,做到远近成景、疏密有度、色彩协调,实现“一步一景、步步是景”的美好观景体验。

在城关镇和江盘镇,俞成辉仔细查看环境整治、风貌改造、城市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工程,重点推进老旧小区、街区、片区整体改造提升,统筹推动地上地下基础设施更新升级,完善城市海绵系统,高标准推进城乡结合部、重要交通节点集中连片整治,装点城市门面,扮靓气质颜值。要传承历史文脉,利用好、保护好、改造好广场、礼堂、街道等传统建筑,留住根脉、留存记忆,做好拆违还绿“祛疤”、拆墙透绿“复痕”、见缝插绿“点睛”、风貌改造“添新”等工作,整治提升城市“金角银边”,让城镇更有人文范、书香味、烟火气。

(周密)


上一条:春染舟曲 舞动泉城——舟曲县第三届广场舞大赛火热开赛

下一条:无需仰望,无需慕名,在舟曲寻觅你想要的诗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