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辉煌 助力乡村振兴——舟曲县白龙江诗歌节之春·田园风光篇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4:54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舟曲发布

,赞631

春光明媚,惠风和畅。3月29日上午,由舟曲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承办的“赓续百年辉煌·助力乡村振兴”舟曲县白龙江诗歌节之春·田园风光篇在曲瓦乡岭坝村隆重开幕。舟曲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格桑梅朵锅庄舞协会、雪莲艺术家协会和坪关老腔协会以及社会各界文化人士欢聚一堂,在岭坝村盛开的油菜花海中参加了开幕活动现场以大自然为背景,花海为舞台,放眼望去尽是蓝天白云、雪山河流、村野人家、小桥流水,既有藏乡的雄浑大气,又有江南的灵秀温婉。诗歌与白龙江在这里相聚,油菜花正香,诗意正浓,组合成了属于舟曲田园诗画独一份的韵美。诗歌朗诵《舟曲,舟曲》《藏乡小江南》《舟曲,一颗智慧的种子》《沙滩森林公园》《舟曲:草本的乡愁》《翰墨洇染小江南》,一首首表现舟曲之美、乡村之美、生活之美的诗歌和舞蹈《美丽舟曲》《请你再到舟曲来》《舟曲锅庄舞》《摆阵舞》、器乐演奏、社火表演等一系列展示舟曲特色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的节目在这里精彩绽

春光明媚,惠风和畅。3月29日上午,由舟曲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承办的“赓续百年辉煌·助力乡村振兴”舟曲县白龙江诗歌节之春·田园风光篇在曲瓦乡岭坝村隆重开幕。舟曲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格桑梅朵锅庄舞协会、雪莲艺术家协会和坪关老腔协会以及社会各界文化人士欢聚一堂,在岭坝村盛开的油菜花海中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以大自然为背景,花海为舞台,放眼望去尽是蓝天白云、雪山河流、村野人家、小桥流水,既有藏乡的雄浑大气,又有江南的灵秀温婉。诗歌与白龙江在这里相聚,油菜花正香,诗意正浓,组合成了属于舟曲田园诗画独一份的韵美。诗歌朗诵《舟曲,舟曲》《藏乡小江南》《舟曲,一颗智慧的种子》《沙滩森林公园》《舟曲:草本的乡愁》《翰墨洇染小江南》,一首首表现舟曲之美、乡村之美、生活之美的诗歌和舞蹈《美丽舟曲》《请你再到舟曲来》《舟曲锅庄舞》《摆阵舞》、器乐演奏、社火表演等一系列展示舟曲特色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的节目在这里精彩绽放。

近年来,舟曲县深挖文化资源,厚植文化底蕴,推动舟曲县文旅融合发展。此次诗歌节充分展示了舟曲县文学艺术界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县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通过文化输出,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促进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凝聚文化力量。

白龙江是舟曲儿女的母亲河,也是舟曲极具特色的文化符号。本次活动以诗为引,以舞为媒,用花海赋能,诠释舟曲,宣传舟曲、推介舟曲。通过举办舟曲县白龙江诗歌节活动,我们倾力打造一个藏乡江南美如画的田园休闲风光篇,让走过路过的人能停下奔波的脚步,驻留山水舟曲,享受舟曲的诗情画意,让诗和远方在这里邂逅。





上一条:“畅游白龙江·寻梦香巴拉”——迭部、舟曲两县联手谱写文旅新篇章

下一条:沿着公路看甘南丨白龙江畔绿正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