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舟曲:柿子红了,玉米丰收了!

发布时间:2023-11-08 09:12:2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白龙江畔、田间地头,黄澄澄的柿子、金灿灿的玉米......处处飘散着粮食果蔬成熟的醇香,人们正在美滋滋,乐呵呵的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走在白龙江两岸,漫山遍野的金黄柿子,红艳照人,从里到外透着喜气,远远望去,像一盏盏红灯笼挂满枝头,映衬出山乡特有的秋韵。舟曲的柿子以憨班、峰迭、大川一带产量大,每年秋天,都会有大量客商往来抢购舟曲柿子。栽植在田间、地头、庭院、房前屋后的柿子熟了,一簇簇橙黄的柿子挂满枝头,展示着秋收农户的喜悦,柿农们也充分利用天气晴好的时机,抓紧进行采摘,舟曲柿子产业不但充实了群众的钱袋子,也成为了白龙江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商户李中兰:咱们舟曲的柿子现在也上市了,口感也很好,外地来旅游的人买的也很多,走的时候都会买一点给家里人尝一下,都说味道很好,柿子现在买起来也不错,生意也很好。

在白龙江两岸,玉米已进入成熟收获期,连片的玉米地硕果累累,色泽金黄、籽粒饱满,农户们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晾晒、颗粒归仓,处处充满的丰收景象,地里、村庄道路两旁和农户门前、房前、院内堆满了金黄色的玉米。

在舟曲,随处可见的玉米和柿子也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舟曲打造多重旅游品牌,彰显特色乡村旅游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一架架金灿灿的玉米、一树树红彤彤的柿子,寄托着农民的希望,展示着大地的馈赠。在舟曲县白龙江两岸,看龙江两岸柿子红、玉米黄、辣椒红....留下满满一城秋色。

 


 

上一条:舟曲沙滩森林公园有绝色美景

下一条:霜降,与秋天的最后一次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