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原地“抗疫” 彰显党员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1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峰迭镇吾岱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在家里过春节的闵江宏(现任职于玛曲县统计局),主动冲锋在前,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11151906.jpg

一是做好一名宣传员。他积极配合镇村干部,通过村里的微信和QQ工作群,积极宣传、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和辟谣信息等,尽力通过宣传为本村防控工作凝聚力量、做好正面引导;二是做好一名执勤员。考虑到执勤点工作任务重、人力有限的问题,他主动申请加入执勤队伍,配合镇村干部劝导群众减少走动,不断筑牢疫情“阻断线”;而每天按时到执勤点报到执勤的他,也影响和带动了本村更多志愿者加入“抗疫”队伍;三是做好一名消毒员。吾岱村成立的5个消毒志愿者队伍由于消毒液紧缺,持续消杀难以为继。了解情况后,他积极动员村里的公职人员,筹集资金8000多元,经过多方协调联系,为村里从外地购买了500斤消毒液和物资。半月来,利用这些消毒液共在本村内全覆盖消杀20余次,有效缓解了村内“消毒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11151909.jpg

在执勤点交谈中,闵江宏告诉峰迭镇工作人员:“由于防控需要,目前我不能返回岗位上班,但也不能两手一摊坐在家里,那我就在原地协助村上做好本村的防疫工作,这也是我作为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闵江宏同志始终初心不渝,充分发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共产党员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抗疫”一线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疫情防控 诗歌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