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4 08:51:1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8月3日,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8次(扩大)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华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子文主持会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州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疫情防控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石华雄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长期作战信心决心。当前,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县不发生疫情,是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准确研判分析,做好长期作战思想准备,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全面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协调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持续聚焦疫情防控薄弱区域和环节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组、社区基层组织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十户联防制度,尤其要加强与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和信息共享,健全完善问题汇总和反馈机制,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信息互通、衔接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县域经济稳步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富民产业培育、乡村旅游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民生保障、社会规范治理、防汛抗旱减灾、重点领域改革、对外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石华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统一安排部署上来。各乡镇、各部门绝不能产生厌战情绪,抱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补齐防控短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不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持续向好形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抓牢疫情防控主动权。各乡镇、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十户联防+网格化”管理措施,重点要对新疆乌鲁木齐、辽宁大连等中高风险疫区来舟返舟人员进行摸排,掌握本乡(镇)重点人员底数,并及时上报;卫生健康部门要督促各级医疗机构继续全面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相关工作,落实首诊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全面做好重点疫区来舟返舟人员及其他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详细列出监管清单,特别要在全县范围内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查处,依法打击非法产品;公安、文广旅游、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工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全流程、全链条、无缝隙跟踪管控措施,确保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源头防控、系统防控。三是要靠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外防输入仍然是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策略和必须死守的底线,“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坚守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警钟长鸣,未雨绸缪,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找准“两手抓、两不误”的难点重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上一条:8月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条:8月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