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告纳镇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5:07 来源: 曲告纳镇 作者: 点击:

为提高辖区60岁以上人群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强化疫苗接种社会责任感,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防疫“安全墙”。曲告纳镇积极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不断推出便民举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APP、张贴横幅、播放音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宣传、服务“两到位”多措并举持续稳步推进辖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细化方案,组建动员队伍

曲告纳镇精细化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按照属地原则层层压实接种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每一环节、每一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按照包户责任制安排,由每村的驻村干部、村干部、村医等工作人员组建入户小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精准排查摸底统计工作,核实疫苗接种情况,登记建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实,并对未接种且无禁忌症人员动员至辖区卫生院进行接种,确保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图片

图片

积极宣传,消除心理顾虑

入户小队在下村入户的过程中,为消除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心理顾虑,面对面耐心讲解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疫苗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及死亡风险的重要性,并对新冠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以及接种疫苗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耐心地解答老人和老人家属所关心的问题,以权威数据解释预防效果,积极安抚劝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

图片

精准发力,提供暖心服务

由于曲告纳镇村组分散,山大沟深,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能顺利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各村组积极组织专车,接送老人往返辖区卫生院接种点进行接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家门口”到“接种点”全程跟进,耐心讲解接种流程,安抚老人心理情绪,并叮嘱好老人在疫苗接种后,要多饮水、多休息,切实用心做好疫苗接种服务,获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扬和认可。

图片

下一步,将继续发动农村党员、村医、“五心”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发动工作,将推进疫苗接种的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保护屏障。


上一条:截至5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条:截至5月1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