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腾讯健康上线“农村新冠义诊在线平台”,24小时全天候在线免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31 11:08:2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助力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防止农村困难群体因疫返贫因疫致贫,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腾讯公司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活水计划·困难群众防疫关爱行动”,针对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着重向农村脱贫户、边缘户、五保老人等困难群体和“一老一小”(65岁以上老人、儿童)提供关爱帮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为此项行动提供资金支持,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负责落地执行,助力重点县乡村困难群众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关爱行动”将发放急缺医疗物资提供精准捐助,搭建免费新冠问诊线上平台,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助力春节期间农村地区医疗救治。“腾讯健康”上线“新冠在线义诊平台”,为全国农村地区居民免费提供新冠病毒感染在线问诊服务。目前,联合丁香医生和微医两家互联网医院已招募5000多名公立医院医生参与线上问诊,7×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3分钟内进行接诊。

1、微信扫码即可进入专区选择对应新冠门诊进行免费义诊

2、系统根据填写的病情症状匹配对应科室医生,3分钟内将安排医生接诊

助力乡村抗疫,免费问医生

扫描二维码进入“新冠在线义诊平台”


上一条:健康科普丨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就医?

下一条:中疾控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