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流感与普通感冒是一回事儿吗?预防流感应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4-01-12 09:45:39 来源: 国家疾控局 作者: 点击:

近期,流感已进入高发时期。流感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但你真的了解流感吗?

那么,预防流感,应该怎么做?

一是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可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二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肘等遮住口鼻,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三是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充足休息,适量运动,保持自身免疫力。

四是多通风,少聚集。勤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在流感流行季节,高风险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密闭场所,去时建议佩戴口罩。



上一条:儿童感染呼吸道疾病,家长如何用对药?| 科普时间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