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09:23:4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何学智主持召开舟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约谈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道旦桑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启鹏,县政府副县长陈学勇参加会议并分别提出约谈工作要求。

会上,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情况,被约谈的城关镇、立节镇、曲告纳镇、拱坝镇、插岗乡党委书记代表班子向县委、县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把握“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体现,是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厌战、盲目乐观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抓落实。约谈不是目的,是鞭策和鼓励,也是关爱和帮助,更是促进工作的一种手段,被约谈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深刻反思、全面检视问题背后的思想认识、工作态度、纪律作风等深层次原因,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成效,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正视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州县督查问题反馈清单,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对照自查、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逐村逐户、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字面整改、敷衍整改,真正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认真梳理本乡镇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深入总结归纳问题根源,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既要坚持当下改,又要注重长久立,切实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冒头。要扛好责任抓完成。各乡镇要强化责任落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推动整改工作,亲自上手研究问题症结、谋划整改措施、督促责任落实、破解具体难题,以整改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分管同志要主动抓、抓具体、抓到底,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聚焦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农业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规范标准抓提升。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提升。紧盯“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对标对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和国家后评估的新要求,把准时间节点,厘清逻辑关系,完善台账资料,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城关镇、立节镇、曲告纳镇、拱坝镇、插岗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或乡村振兴工作站副站长参加约谈会议。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大兴调研之风,解决突出问题】凝心聚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舟曲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案例